HSK考试
我院完成希腊学生线上HSK考试工作

9月1日下午,由希腊考生参加的网上汉语水平考试(HSK)监考工作在我院顺利完成,监考工作得到了汉考国际、希腊爱琴大学及考生的高度评价,近二十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监考。

本次汉语水平考试为河南大学、希腊爱琴大学和汉考国际三方合作完成的第二次线上HSK考试,考试级别为HSK2级,共有74名希腊考生参加了考试。

我院作为监考负责单位高度重视,克服疫情、汛情、暑期各种困难,精心部署监考前后各项工作,共在学院安排7个考场,每考场10到11名考生,由两名监考老师通过汉考国际提供的线上考试平台进行线上监考。除考务总监及监考服务人员外,本次监考还特别安排一名业务总监及口译服务组,负责考前、考中及考后有关希腊考生、汉考国际及技术支持方面的答疑、沟通、协调工作。学院领导全程参与考试的每个重要环节。


考前培训


所有监考老师于考前一周接受汉考国际举行的软件下载、考试客户端熟悉等线上操作培训,学院于考前三天为考生开放腾讯会议考试模拟系统,帮助考生解决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8月31日下午,我院举行监考全真模拟测试,最大程度地保证考试当天的顺利进行。


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时长50分钟,各位监考老师担当作为、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汉考国际的要求进行规范操作。在与考生进行有效沟通、核验考生身份信息、宣读考试须知、通过汉考考试系统全程监考、为网络异常考生补考,以及考场记录表和录屏的提交等方面不疏忽任何环节细节,克服各种线上监考的技术难题,最终保证所有考生顺利答题交卷,本次网络考试圆满完成。

希腊爱琴大学线上汉语课堂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成立的世界范围内首批线上教学中心。河南大学是希腊爱琴大学线上汉语课堂合作院校。线上HSK考试工作是该课堂培训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