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绳结文化沙龙活动

为了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2017年3月31日下午3点到5点,以“编织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在留学生楼202教室展开。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在国际汉学院乔玉雪老师的全程指导下,由河南理工大学15级实习生丁丹丹、李静林、周中华、候静静、赵菲菲等人共同策划和组织,共有3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用ppt直观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绳结文化的历史来源和绳结文化繁荣的原因,并展示了众多绳结文化的作品,其中“中国结”是中国绳结文化的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中国结还把不同的结饰结合在一起,与其它有吉祥图案的饰物搭配组合,就形成了绚丽多彩、内涵丰富的传统吉祥饰物。

第二环节就是小游戏环节,通过问题抢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即巩固和加深了文化知识,又能获得自己喜欢的小饰品。大家回答问题都很踊跃,气氛也非常热烈。

第三环节,就是教同学们编手链和戒指。先向大家展示编好的手链和戒指成品,介绍了编制手法,然后以小组为单位,教同学们怎么编织。乔老师亲自做示范,手把手教同学进行编织,还对愿意学多种编织方法的同学进行单独辅导。

心灵手巧的同学们,把自已温柔细心的一面编了出来。

在编织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戴上了自己亲手编织的手链,非常开心,离开时还表示要继续学习更多的编织手法,还要教自己国内的亲朋好友编织。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坚信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会把更多形式的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传扬下去。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