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暨南大学郭熙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为了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国际汉学院于20211224日特别邀请了暨南大学郭熙教授莅临指导,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水平等问题。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马惠玲教授主持。

院长刘绣华教授首先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又简要介绍了国际汉学院目前的学科状况、教师队伍和海外学生规模。然后,与会教师分别发言,在介绍自己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任教以来的教学经历和成长经验。


 


郭熙教授在详细介绍当前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最新发展之后,也对老师们提出的许多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国际汉学院的学科现状和专业发展规划,他指出必须要解放思想,确定切实可行的阶段目标,注重积累沉淀,形成中原特色;另外,还要大力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打造出一支有影响力的教师科研团队。


郭熙,教授、博导,国家语委海外华语研究中心(暨南大学)主任,《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和《中国语言生活要况》主编,《语言战略研究》执行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境外华语资源数据库建设及应用研究”首席专家,国内外多所大学兼职/客座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海外华语资源抢救性搜集整理与研究”及一般项目等多项。主编《中文》(初中版)、《新丝路华文》(与邵宜教授联合主编)、《七彩中文》《全球华语研究文献选编》《华文教学概论》《新编应用语言学》,参与主编《全球华语词典》《全球华语大词典》,著有《中国社会语言学》《华语研究录》《语言与语言应用论稿》等,在《中国语文》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新闻作者:崔晓飞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