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2019年河南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办法


为推动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及我校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建设,提高留学生层次,鼓励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来河南大学学习,特设立"河南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


一、资助类别、期限及授课语言

资助类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资助期限

资助类别

专业学习期限(学年)

资助时间(学年)

本科生

4—5

4—5

硕士研究生

2—3

2—3

博士研究生

4

4

授课语言

英文授课专业语言能力要求:

1.母语为英语

2.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者:

本科生须达到雅思6分或新托福86分或相当的英语水平能力。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须达到雅思6.5或新托福86分或相当的英语水平能力。

中文授课专业语言能力要求:

本科生须达到新HSK4级和HSKK中级或相当的汉语水平能力。

硕士研究生须达到新HSK4级和HSKK中级或相当的汉语水平能力。

博士研究生须达到新HSK5级和HSKK中级或相当的汉语水平能力。


二、资助内容

资助类别

资助年限(学年)

资助内容

本科生

4—5

提供学费和住宿费(四人间住宿),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费,每年发放10个月生活费。

硕士研究生

2—3

提供学费和住宿费(双人间住宿),每月发放1200元生活费,每年发放10个月生活费。

博士研究生

4

提供学费和住宿费(双人间住宿),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费,每年发放10个月生活费。

备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须每年5月份参加年度评审,评审通过后方可享受下一学年河南大学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2.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

4.学历及年龄要求:

●河南大学本科专业申请者,须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30岁。

●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者,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专科毕业2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0岁。

●河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项目(中文授课)申请者,须具有硕士毕业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


四、申请流程

登录“河南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登录http://applyonline.henu.edu.cn/member/login.do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


五、申请材料(请在“河南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系统”里上传以下扫描件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最高学历证明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须另外提供本人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在职证明)。

3.本科生申请者须提交相应的高中毕业成绩、硕士研究生申请者须提交相应的本科毕业成绩(最高学历为专科的申请者须提供专科毕业成绩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证明)、博士研究生申请者必须提交相应的本科成绩和硕士研究生成绩。

4.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者必须提交相应的400字、600字和800字以上的中文或英文学习计划。

5.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者必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6. 申请艺术专业的学生须提交本人作品的光盘。申请音乐学专业的学生须提交本人音乐作品的光盘或U盘。申请美术专业的学生须提交本人作品的光盘,其中包括两张素描,两张色彩画。

7. 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人,须提交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在华事务委托书或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8.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9. 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10.文或者中文语言能力证书或证明复印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中文授课)须通过新HSK4级和HSKK中级或相当的汉语水平能力,博士研究生(中文授课)须通过新HSK5级和HSKK中级或相当的汉语水平能力。本科生(英文授课)须取得雅思6分或新托福86分或相当的英语水平能力,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英文授课)须取得雅思6.5分或新托福86分或相当的英语水平能力。

备注:中英文以外的学位证书,成绩单等文件须附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文。


六、申请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七、录取及通知

1.不满足条件的申请者或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不予受理。

2.获得河南大学确认录取的申请人,可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资助来河南大学学习。

3.河南大学在7月10日前后邮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寄送学生本人。

4.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八、河南大学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任成

地址:中国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

邮政编码:475001

网址:http://isclc.henu.edu.cn/

电话:+86-371-22868-169

传真:+86-371-22190-665



附件:

河南大学奖学金生费用清单(2019)

河南大学奖学金网上申请流程

外国人身体检查记录

河南大学英语授课专业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