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国际汉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沙龙”系列活动

“中国语言文化沙龙”是在国际汉学院领导和负责教师的指导帮助下,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自主举办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沙龙活动于每周五下午进行,每次沙龙活动围绕不同的主题,并根据活动内容选择适当的沙龙形式。今年的沙龙活动共开展了12场,内容涵盖了武术表演、汉服展示、中华美食、茶艺、古筝、书法、折纸、剪纸、词语接龙、投壶游戏、古都开封DV游、中国社会热点讨论等多个领域。由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沙龙活动受到了河南大学留学生的欢迎和支持,每次沙龙都能吸引几乎全部语言留学生参与其中。

河南大学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沙龙”活动开始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逐步成为国际汉学院进行留学生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推广的一个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通过“中国语言文化沙龙”活动,不仅帮助留学生们更快地了解中国社会、体验中华文化,也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推动了他们汉语水平的提高。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