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4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林丽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他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论述。红旗渠是纪念碑,就在我们身边;红旗渠精神是河南人创造的又一项宝贵财富。她让我们感到亲切、感动和自豪!我们河南人、河大人、尤其是共产党员继承传承好红旗渠精神是应有的责任。每位共产党员不仅学习入心,更要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落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言行一致跟党走。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马惠玲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自己感到振奋而自信。随着国家的强大,学院在每位教职工的努力下也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李康将理论学习、课程思政与国际中文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发声,以更大决心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己更加深刻的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管理水平,做好服务,助力中外文化交流,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努力。

会议最后,梁建忠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以舍我其谁的无畏精神、不容错失的责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越是艰难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文字:杨婕 图片:马珂)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