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河南大学第二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

10月24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留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隆重拉开帷幕。现场歌舞交替,来自31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以精心准备的才艺向河大师生及过往游客展示了我校留学生们的异域风采,将河南大学兼容并包的办学特色、博大精深的容纳情怀以及文明友好的礼仪之邦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我校师生和前来参观的附近居民一致好评。

国际汉学院的吴琼老师在节目开始前的主持中讲到,10月24日不仅是我国农历的霜降日,还是联合国日,更是河南大学所有学生的节日。国际汉学院作为一个“小的联合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学生们将继续承袭去年首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精彩,为河南大学师生呈现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此次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由来自捷克、匈牙利、刚果布、波黑、罗马尼亚五个国家的留学生主持,包含的有武术表演,舞蹈《Zhastar》、《Kyrguz Dance》、《Korean Bongsan masked dace》、《Lezginka》、《用我的心换你的电话号码》等,冬不拉演奏《Adai》,歌舞组合《青春飞扬》,中国笙乐器演奏《野蜂飞舞》、《欢乐的草原》以及歌曲合唱《永远的朋友》等在内的11个节目。哥斯达黎加、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西班牙、厄瓜多尔、俄罗斯、赤道几利亚、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节目演出。无论是铿锵有力的武术开场,还是富有异域风情的舞蹈表演;无论是青春元素尽现的歌舞组合,还是象征希望和未来的合唱,都让留学生们的个人魅力彰显无遗。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河大师生时不时地对节目拍手称赞,他们或拍照或摄像,都想要将留学生们的精彩瞬间定格,气氛融洽,欢乐无限。来自31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在自己国家的摊位展台前不仅设立了国家介绍的展板,还展示了服饰、准备了游戏纪念品,甚至还精心准备了自己国家的美食供前来参观的河大师生品尝。各国美食的免费品尝活动,让河南大学大礼堂前的广场被堵得水泄不通。对想要合影留念的中国人,留学生们来者不拒,都面带微笑地与之交流。

据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李卫国介绍,让在河南大学学习的各国留学生尽快地融入到河南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去,融入到河南大学的校园文化中来是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目的。河南大学尽力用更加新颖的方式和内容,展示不同民族的风俗文化,旨在让河大学子在文化交流中感受中外文化的无穷魅力,加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促进与各国学子间的友好交流与学习。

国际汉学院学生招生管理副科长韩任成老师也讲到,此次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副主任党鸿军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谷小龙老师也亲临现场参观节目。金秋文化艺术节不仅给各国的留学生提供展示国家民族风情与文化的平台,还让河南大学的学生不出校园就能感受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和魅力、感受到河南大学教育国际化的成果。国际汉学院的师生们对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都很重视,随着留学生规模的扩大,以后每年的文艺展示也会更加精彩。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