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国际汉学院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中国人都有包饺子、吃饺子的习惯。2015年12月22日,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与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度2015年冬至佳节。

上午10:30,领导老师与一百多位留学生齐聚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明瑞苑餐厅,国际汉学院李卫国院长代表国际汉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我校留学生致辞,对留学生们已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并祝愿他们冬至快乐、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俄罗斯的留学生玛蒂娜,捧着自己包的俄罗斯特色的饺子兴奋的说:“你看,这个饺子的形状向太阳一样,很漂亮是吧?这是我们俄罗斯风格的饺子。还有三角形的,还有这种饺子,像花一样。”泰国学生林天龙说:“这是我包的泰国饺子,我们国家的糯米小食就是这种样子。但是今天我包成了饺子。”哈萨克斯坦的努苏坦捧着一大盘即将下锅的饺子说:“老师,这个饺子非常好吃,肉很多。我最喜欢吃饺子了,我肯定会吃很多!”

2015国际汉学院冬至饺子宴,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