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孔子学院学生赴西安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16年3月26日,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河南大学国家汉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赴西安开展为期两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共计15名,来自越南、塔吉克斯坦、罗马尼亚、厄瓜多尔、美国、西班牙、吉尔吉斯斯坦、蒙古8个国家。在西安感受古老而富有魅力的中国文化。

在西安的两天行程中,留学生们游览了多个西安地标性建筑,大雁塔、小雁塔,看到如同园林似的美景留学生们忙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浓郁的历史气息也使学生们沉醉其中,在西安历史博物馆中导游为留学生们讲解西安久负盛名的文物——“唐三彩”。站在唐三彩陶俑前导游为学生们娓娓讲述了唐三彩是如何被发现的,如何被修复的,从唐三彩中考古学家们能够获取什么历史信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就连周末参观博物馆的小学生也充当了一次讲解员,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博物馆中青铜编钟的用途,引起了留学生们的阵阵欢笑。在回民风情小吃一条街上留学生们品尝了地道的特色西安小吃:西安泡馍、灌汤小笼包、肉夹馍、山西凉皮等,各种小吃逼近让留学生们饱了口福,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丰富的中国饮食文化。

第二天留学生们驱车赶往距离西安市区尽70公里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对于这个久负盛名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留学生们都满怀期待和兴奋。站在博物馆的大门口,导游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关于兵马俑的故事,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的冰山一角,而兵马俑又是在什么情况下被发现的,考古学家们是如何进行修复的,同时也提醒留学生们在参观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兵马俑的细节。留学生们亦步亦趋的跟随者导游认真的倾听导游的讲解,照相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有的留学生们甚至用手机将看到的每一个瞬间都录成视频保留下来。看到高大有栩栩如生的兵马俑一位吉尔吉斯斯坦的女孩艾扎达说:“我最佩服的就是中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这么灿烂的文化,能够铸就这么宏伟的奇观,这也是我学习汉语的原因,我想看到这些伟大的文物。”

27日下午,留学生们依依不舍的离开西安返回开封,这次文化考察活动为留学生们开启了了解中国文化的又一扇大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中华文化更加喜爱。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