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魅力少林—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汉语专业本科实习生少林寺游记

2016年3月26日,迎着春风,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组织第二届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汉语专业本科实习生来到少林寺,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独具魅力的少林功夫,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

一路上,导游都在仔细的讲解着登封的少林文化,一个个武术学校,一批批练武术的学生,都让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惊叹不已。

随着距少林寺的距离越来越近,白云缭绕的嵩山渐渐巍峨在眼前,让留学生们不禁惊叹于其气势的壮美。一路上,在导游解释说嵩山是五岳之一的时候,泰国留学生说他们知道这个,是因为老师在上课时常给我们讲这些历史文化的知识。国际汉学院一直要求教师要将中原历史文化的相关知识和文化穿插于课堂中,以便留学生在进行中原历史文化实地考察时有较好的知识储备。

一行人抵达少林寺,抬头望少林寺的大门。“寺林少”三个大字令学生非常困惑,在导游讲解之后,学生们都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泰国也是佛教文化盛行的国家之一,在中国他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佛学文化。进入寺内,正值塔沟武校训练场的孩子们在练功,让人想起影视剧里在崖壁下练习拳脚的小和尚。留学生们年轻的脸庞显得朝气蓬勃,历史文化的学习与考察使他们乐在其中,更使他们成为了中国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播着中原文化的魅力。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