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院党总支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11月1日,国际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辉县市裴寨村、回龙村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裴寨村妇女主任贾丹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观看了裴寨村发展历程宣传片,聆听了她对村委会主任裴春亮人生经历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裴寨村村民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苦到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历程,切实体会到“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尤为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奋斗精神而感动。随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裴寨村跨境电商馆和服装厂,了解裴寨村产业发展现状。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回龙村参观学习。大家观看了回龙村发展纪实教育片,观看过程中,无不被回龙村党员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又现场考察了以“当代愚公张荣锁”为首的回龙村村民不畏艰难险阻,劈山头、打隧道,凿出的9公里长盘山挂壁公路,深入学习“回龙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裴春亮和张荣锁两位同志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每位党员树立了榜样,做好了标杆。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学校来华留学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