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党总支组织观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教职工责任担当,3月1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观看重大现实题材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电影以全国首批“率先脱贫”的兰考攻坚实践为原型,深刻反映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片中,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芦靖生,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攻坚克难,以“涓滴之力”换来“千顷澄碧”,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最终得以“摘帽”。观影期间,大家纷纷被影片中透出的催人奋进的力量以及扶贫干部们的拼劲和韧劲感动,潸然泪下。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已经开启,院党总支将以实际行动弘扬焦裕禄精神,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激发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惧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建校110周年到来之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