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程遂营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3点,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教授应邀到我院党建活动室作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程遂营教授分别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开辟的时间、过程、目的以及各自形成的历史原因、地理因素等角度出发,以大量的文献材料和考古发现做支撑,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亲身探访的所闻所见,系统阐述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分别对沿线城市形成、发展、繁华起到的促进作用,并分析了它们对中国历史及对沿线其他国家的影响,详尽而深刻地阐明了中外文明交流、经济交流的重要性。

讲到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之间的关系时,程遂营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展望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历史,没有一种文化能在封闭的环境下始终保持向上的发展轨迹,只有与外界先进文化交流沟通,才能不断丰富发展自身文化,获得长久生命力。

梁建忠在总结时表示,程遂营教授知识渊博、娓娓道来,听了程教授讲述的“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的深刻理解。国际汉学院坚持面向世界、坚持育人为本,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复合型人才,汉语学习及中华文化交流既是培育人才的必备内容也是培育人才的方式方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真正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