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来我校国际汉学院交流座谈



为了共同推进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及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梁卫格书记一行四人于11月2日下午来到我校交流访问,与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等就疫情之下留学生招生和海外办学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马惠玲副院长主持。

刘绣华院长首先对河北大学同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认为河北大学与河南大学留学生培养的发展过程和当前遇到的困难都有着很多的共同之处,因此,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对两家“河大”都具有积极意义。刘绣华还全面介绍了我校自1985年开展留学生教学以来由进修生到本硕博学历生培养的发展进程、不断完善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以及不断创新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梁卫格书记就河北大学留学生教育的办学历史、学生来源、招生规模以及师资力量等做了详细介绍,付鸿彦副院长提出了保障和提高孔子学院师资水平的新思路,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李亚男、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飞就招生层次和专业及留学生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专职辅导员的设置比例等问题与国际汉学院招生管理科科长韩任成、教研室主任郭闰等做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举措。


 


在留学生教学与培养、汉语国际推广等问题上,两家“河大”走过了相近的探索之路,遇到了相似的发展困难,也面临着相同的发展机遇。这次高质量的座谈会,给两校提供了互相学习、携手远瞻的良机。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