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谭贞一行参加中文联盟“新时代国际中文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会



4月22-23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文联盟副主席谭贞受邀参加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新时代国际中文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国际汉学院和孔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到会致辞,他向关心支持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发展的中文联盟成员单位表示感谢,对以中文联盟为代表的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中文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瞄准中文学习者和教师需求,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和市场凝聚力量,形成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二是共享国际中文教育资源、渠道,按市场规则提供HSK等标准认证服务,联合打造国际中文教育优质品牌;三是发挥联盟“产-学-研”融合与合作优势,加快推动在线中文教育标准的制定,促进行业发展。

谭贞以“关于河南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留学生教育的现状以及国际中文教育开展情况。她建议在中文联盟的推动下理顺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归属,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激励措施,支持教师开展在线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研究,开发集线上教学、智慧学习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型语言教学平台;结合新颁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GF0025-2021),创新在线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价体系;分区域立项建设特色品牌课程体系,推进联盟成员间开展校际(国内、国际)学分互认和学历教育项目合作。

会后,谭贞一行参观了教育装备展。在展区重点考察了校园餐厅、宿舍基本装备,智慧校园、智慧教室设备,文化体验展厅等。

本次研讨会由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汉考国际联合举办。谭贞在2020年被选举为“中文联盟”副主席。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