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汉语课程教学顺利开展

2021年1月25日下午三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汉语课程准时开课。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希腊三个国家的109位学员分成四个班,同时参加网络直播课程。



汉语课程由国际汉学院专任汉语教师刘瑛、赵蕾、李荷蓉、刘新春四位教师负责。为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和更好的云端体验,并配合宋文化的教学,四位教师精心编写了相关的汉语教材,把汉语教学与宋文化的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突出了此次宋文化“云”体验项目的特色。在汉语教学中融入了开封建筑与美食、北宋官瓷、汴绣、清明上河园、宋词等有关内容,学员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了解了相关的文化知识。



汉语直播课上,老师们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注重讲练结合,学员们上线率高,听课认真,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课后作业提交也很及时。任课教师第一时间回复学员的邮件,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宋文化“云”体验项目为期两周,汉语课以提高学生的汉语实际运用能力和文化体验为主旨,每节课时长50分钟。学员们在两周的汉语学习中,不但要学习用汉语问路、买东西、看病、制定旅游计划等多种日常会话,诵读宋词,学唱豫剧,同时还要学习宋文化相关的常用词语。



通过这次宋文化“云”体验活动的汉语教学,学员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而且对宋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第二板块的宋文化“云”体验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