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院合作结硕果 武术文化传四方——河南大学“汉语桥”武术“云”体验项目顺利开展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汉语桥武术“云”体验项目进展顺利。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和云端体验,在武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汉学院组织录播团队专门制作了《少林拳教学视频》《太极拳教学视频》《“云”游少林寺》《“云”游陈家沟》等一系列视频录播课程,帮助国外学员们了解与少林拳、太极拳相关的文化知识,培养他们对中华武术文化的持久兴趣。



武术学院张伏伟老师在第一周武术直播课上传授了少林拳。张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一边亲身示范武术动作,一边讲解练习动作的要领。学员们纷纷打开摄像头,跟着老师一起做动作,并请张老师进行在线指导。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大多都初步掌握了少林拳的十个基本动作和一套少林十三拳。



第二周的武术直播课,由武术学院邵瑞鹏老师带领学员一起练习太极拳。通过这一周的练习体验,学员们将学会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初步掌握孙氏太极拳八式,了解与太极拳相关的中国武术文化。


这次为期两周的武术“云”体验项目,吸引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希腊等国家的一百多位学员注册学习。他们不仅要学习体验少林拳、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套路和武术文化,还要学习用汉语打招呼、介绍自己、问路等语言交际技能。“汉语桥”武术“云”体验项目是国际汉学院与武术学院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汉语+”模式的成功实践。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