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举行“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开班典礼



125日下午,“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院长陈连义、汴绣代表性传承人魏然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和希腊爱琴大学的11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梁建忠书记主持,以视频方式举行。




开班典礼上,刘绣华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对各国师生相聚云端参加“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表示欢迎,对国家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中文联盟对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如期开展“云”体验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参与单位、各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留学生教育的悠久历史和丰硕成果,介绍了八朝古都开封底蕴深厚、影响深远的“宋文化”。她代表学院向热爱汉语、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内外学子发出邀请,品“宋文化”,共飨文化盛宴;上“汉语桥”,同沐文明光辉




马惠玲副院长对宋文化“云”体验课程进行了具体安排。宋文化“云”体验项目教学时间为两周,2021125日开始,25日结束,分设汉语课程和宋文化体验课程。课程突出知识性、实践性和趣味性。通过“云”体验学习,学生将感受河南大学之美、古城开封之美、宋词之美、书法之美、豫剧之美、官瓷之美以及汴绣之美,在全方位欣赏和感受宋文化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的同时,锻炼并提升听说读写综合技能。




开班典礼上,陈连义、魏然两位专家分别进行发言,介绍了北宋官瓷和汴绣的历史底蕴、文化背景和艺术魅力。介绍了北宋官瓷和汴绣的制作程序和工艺技巧,展示了优秀作品,讲述了开封故事。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的教师代表珍珠、学生代表Li Violetta、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的教师代表裴思兰、学生代表柯俐琦、希腊爱琴大学的教师代表亚历山大、学生代表George Matiatos先后在开班典礼上发言。他们对项目开班表达了期待,希望通过“云”体验课程学到知识、积累经验、了解和传播中国文化。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宋文化“云”体验项目是教育部语合中心重点支持的汉语桥项目,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为各国学生精心定制了语言、文化综合课程,贴近学生学习习惯,凸现宋文化代表元素。通过学习,同学们一定能体会到宋代艺术的高超技艺和宋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同学们今后继续深入学习汉语和汉文化提供有力支撑。梁建忠最后向大家送上了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工作顺利、牛年吉祥。


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进入中文联盟直播间,正式开始“云”体验课程学习。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