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汉学院2022届国际学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5月12日下午,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国际学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国际汉学院314会议室举行。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学生已经回国,本次论文答辩采用线上Welink视频会议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过论文评审委员的严格审核,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委内瑞拉等国的17位学生参加并顺利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



为保证答辩会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毕业论文答辩评审委员会,对论文答辩的流程、评判标准及注意事项等作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细致安排和部署。负责组织本次工作的教学副院长马惠玲教授带领教务办公室范明燕老师、教学资源办公室张颖老师等,于5月9日下午在学院314会议室组织学生进行了预答辩,并对相关设备、软件进行了测试。

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国别、时差、网络等情况分成两个答辩组。5月12日下午13时举行了第一组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崔晓飞副教授主持,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赵蕾、郭闰、李康、吴琼和王昕5位老师,答辩委员会秘书张梅香负责答辩记录;15时举行的第二组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马惠玲教授主持,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刘绣华、刘新春、乔玉雪、刘瑛、李荷蓉5位老师,答辩委员会秘书王欣欣负责答辩记录。论文答辩包括学生陈述论文、答辩委员提问、答辩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委员审议、打分、无记名投票等环节。答辩委员会按要求严格考察了毕业学生对论文内容的理解掌握程度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并对学生论文提出了改进意见。

经过评议,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17名学生全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马惠玲教授和崔晓飞副教授分别向两个答辩组的同学宣读了答辩决议。答辩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的认真指导和帮助,也衷心感谢河南大学的精心培养让自己学会汉语并拥有了找到更多更好工作机会的能力。俄罗斯学生达丽娅向班主任刘新春老师表示感谢,泰国学生刘成功也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班主任乔玉雪老师,感谢河大帮我找到工作,希望能回报河大,很荣幸成为河大的学生!”

最后,马惠玲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表示河南大学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大家有机会常回来看看。论文答辩全程进行录像并留档保存。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