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春季美国学生沉浸式线上项目圆满结课

2022619日北京时间早上9点,来自美国犹他州等地的美国学生和来自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中国学生在ZOOM平台愉快地完成了最后一次周末语伴交流活动。至此,近150名美国中小学生在6位班主任老师和6位助教老师的带领下结束了为期十二周的沉浸式汉语学习之旅。

在本期春季项目中,学院领导为授课素材制作,中国同龄语伴动员,助教老师筛选等工作提供及时且有力的支持;六位有丰富国外授课经验的任课老师尽心负责,不断在工作群中细致讨论研究授课方案和课件制作;六位来自河南大学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助教老师认真高效地配合任课老师的教学,并出色地完成语伴交流组织工作。

课堂精彩截图

在课堂上,6个班级的学生都保持了较高的出勤率,并积极完成了最后的结课作业。本期教学主题为校园内外生活,包括中美学校,学校课程,家庭与社区,健康生活,节庆活动,旅游出行等贴近生活的话题,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学习热情。老师们的课件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通过真实地道的视频和图片帮助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学校场景,体验中国课程,认识中国学生课后活动,讨论中美常见运动,学习中国用餐礼仪和节日文化,认识中国常见的出行方式,并辅之以对应情景的汉语词汇句式练习,引导学生进行跨文化比较,更深入地理解中美两国在学校教育方面的异同。同时,梁民安和郭丽平两位老师还制作了每周一节的录播课,帮助同学们复习本周知识点,并通过玩偶互动和师生互动方式讲解知识点。学生们课上积极参与老师互动,用心完成作业,在结课作业中精心制作PPT展示自己课堂中学到的知识。


学生优秀作业展示

周末语伴交流为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提供了友情互助的平台。前六周的语伴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结成一对一语伴,复习巩固本周课堂所讲话题;后六周的互动中,老师们整理了家乡介绍,社区活动,书法,武术,乐器,舞蹈绘画等补充话题,并通过视频引导,为两国学生沟通提供语料。周末语伴活动获得了中美两国学生的喜爱,在活动中,他们不仅了解了同龄人在各自文化中的真实生活和想法,还收获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真挚友谊。




语伴交流截图

本期项目是汉语桥精品项目之一,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美国文教学会主席Lisa亲自督战,项目负责李亚辉老师、任课老师和助教老师认真对待每位学生、每节课程,中美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美好春天。(作者:李亚辉)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