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暑期美国学生“宋代文化云端之旅”顺利开课

2022年7月7日北京时间上午8点半,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暑期美国学生“宋代文化云端之旅”线上课堂在ZOOM平台顺利开课。120多名美国中小学生在5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之旅。

本期课程以语言直播课+文化直播课+文化录播课的形式呈现,由具有丰富美籍学生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课程通过多种多样的语言技能训练活动以及引人入胜的文化体验分享,帮助美国学生从“做”中学习中国语言,从“体验”中了解中国宋代文化及宋都开封的古代和当代文化生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项目的教学主题围绕宋文化展开,包括宋都娱乐文化、宋都美食文化、开封古建筑、宋词和豫剧、清明上河园等话题。主要招生对象为美国中小学生。本期课程学生报名踊跃,共有来自美国加州,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等多地共12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这些学生按照中文水平分为5个班级,每班20-25人,采取小班教学。

在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国际汉学院项目负责老师阳捷协助新美国际文化公司主席黄丽娟老师,在课程准备阶段对任课教师进行了专业且详细的教学培训,并组织任课教师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备课方案,编订教学大纲,确定教学内容,为课程的顺利展开打下基础。

本次项目的开班仪式与首次直播课同步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和项目美国负责人黄丽娟老师分别通过录制视频参加开班仪式,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云端”走进中国、走进古城开封,从历史、美食、建筑、艺术等各方面了解中华文明,充分享受中文语言学习之旅。5位任课教师在第一节直播课上引导学生互相认识,并展开对宋都开封的介绍。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积极发言,频繁互动,期待在后续课程继续快乐学习,学有所获。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