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弦歌不辍,生生不息—— 我校留学生刘汴京学豫剧登上人民日报

跨越千年,朱子余音犹在。灿若星河的文化遗产,恰如“有源之水”,滋养中华民族绵延不绝。让经典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国际汉学院化言为行,以宽广视野“选好苗”,以宽阔舞台“育好苗”,以宽容环境“护好苗”,让莘莘河大学子担任起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任,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2022年7月1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推出《喀麦隆留学生刘汴京学豫剧》报道,对我校喀麦隆留学生刘汴京学豫剧点名表扬。该报道从出国留学的缘由、接触豫剧的契机、学好豫剧的方法三方面展开,揭示了刘汴京同学与河大、豫剧的不解之缘,肯定了我校留学生刘汴京在学习豫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上所付出的努力。

人民日报对刘汴京的点名表扬,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培养政策、培养方针和培养方式。国际汉学院历来重视来华留学生的传统文化素质养成,发掘对外汉语课程中的传统文化元素,从课程建设和基地建设多个维度,推动留学生语言文化的学习,提高留学生的文化素养,以满足当代留学生发展的需求。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留学生刘汴京对豫剧的热爱,是本土文化走出国门的缩影,是各国文化的交锋、交流与交融。当我们高擎本土文化的旗帜时,也应反思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将其挥舞成一把文明的火炬,点亮人类文明的浩瀚星空。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你、我仍在路上。



刘汴京(SIME NKEMENI DARRIN),喀麦隆籍,曾于2017-2018年在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学习汉语,2018-2021年就读于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目前为河南大学武术学院2021级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