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心声丨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校友代表阮氏妆在越南留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阮氏妆,是2013级汉硕班的学生。今天有幸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和喜悦。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越南校友们,向母校11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得知学校助力我们成立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高兴,并积极参加。在梅文真会长的宣传下,加入校友会的校友们越来越多,大家相互认识交流很愉快。成立校友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从此,曾经在河大的越南留学生有了一个相互联系、交流信息、增进友谊与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

多年前,当我们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在河大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也是最难忘的岁月。本着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精神,我们来到八朝古都的开封,在百年学府的河大读书。母校古老的建筑充满文化气息给我们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风景如此让人难忘,但对我们来说,老师们的教导、支持与关照才是最让我们怀念的。人们常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也许就是这样来的。

如今我们已经毕业,各个校友在不同的行业努力奋斗。曾经在河大读书的同学们,肯定都记得河大的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现在有的当了老师、有的自己创业做了企业家、有的成为了若干企业的骨干等等,大家都在追求人生的更高目标,提升自我价值。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当年母校和老师们给我们栽培的基础。在此,我谨代表越南留学生校友们,向曾经培养我们的领导,向曾经教育过我们并十年来一直关注着,帮助着我们成长,发展的老师们说一声——感谢您!

其实,一提到学校、同学的主题,也许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今天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代表越南留学生校友们发表一下我们的心声。感谢学校领导、感谢各位老师对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的关照与支持。我们相信,在老师和会长的引导下,校友会一定能成为一座桥梁,增进学校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成为大家共同发展的平台。作为校友会的成员,我们一定会遵守校友会的章程,积极履行校友会的宗旨,秉承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团结广大校友,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祝咱们校友会越办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校友们心想事成,幸福美满。



(阮氏妆,2015年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导师马惠玲,目前为越南天鑫中文培训机构共同创始人、教师)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