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学生点赞学校暖心年夜饭

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春节生活,为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校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黄备荒,保卫处处长王志乾,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党总支副书记王林丽来到我校明伦校区中心食堂,与春节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共度除夕。
刘绣华代表学院向国际学生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对帮助国际学生过好春节,做好后勤保障的校总务处、保卫处以及各位辛勤忙碌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国际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学院取得了突出成绩。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外师生齐心协力,共同体验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生命至上的防疫原则和精准高效阻断疫情的得力措施。她说,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亲人团聚的时刻。受疫情影响,有的同学一直在中国学习、生活,已经三年多未回到自己的国家与亲人团聚,有的是近两三个月才返回学校。今天大家能欢聚于此,得益于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强力支持和辛苦付出。河南大学就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老师们就像是大家的家长,希望同学们在河南大学生活愉快、团结互助、不断进取,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向亲朋好友传递中国的友善,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做贡献。
王林丽也为国际学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用心体验中国“年”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黄备荒、王志乾表示将全力保障留校学生们的生活。
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感谢老师、学院和学校对他们学习、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河大的生活非常愉快。今后将认真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和河大共成长、同进步,并祝愿河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同学们边吃边讨论,频频为年夜饭点赞。


文字:马珂  图片:马珂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