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 国际学生写“福”字包饺子迎新年

为帮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寒假生活,新春来临之际,国际汉学院组织留校国际学生代表走进学院教师代表家中,开展春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1月19日下午,坦桑尼亚学生塞维娅、突尼斯学生娜迪亚、泰国学生幕亦瑶、马来西亚学生林溢慈等四名学生代表来到李荷蓉老师家,师生共同包饺子、写“福”字、送祝福、迎新春。

期待满满的学生们在与老师的问答互动中,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由来、历史和传统习俗。同学们从握笔姿势开始学起,写出了各具特色的“福”字。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有模有样地包饺子,大家看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饺子,笑声不断。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内心十分满足。

春节文化体验是国际学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一直传承的特色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国年味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他们用一颗颗饺子、一张张“福”字、一句句祝福表达着对老师的敬重、对学院和学校的感恩以及对中国的热爱。


文字:杨婕 图片:张梅香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