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汉学院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助力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在国际汉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招生管理科老师带领12名国际学生志愿者于2月21日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苹南社区开展了“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工作安排,国际学生志愿者到达帮扶地点后便迅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分工明确、高效有序地开展了社区墙体广告清理、卫生打扫、杂物清除、垃圾清运等工作,号召乱停乱放电动车的院内居民对电动车进行了重新摆放,向私拉乱接充电线的住户普及了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引导其对私拉电线进行了主动清理。最终,经过上下午各4小时的团结协作,在师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面貌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苹南社区主任伍敏对国际汉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际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负责的样子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范,以及国际学生对中国城市建设的支持。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泰国学生志愿者慕亦瑶表示:志愿服务工作使我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人热情友善、团结协作的性格特点有了更深的感受,也使我更加热爱中国这个充满爱的国家。

本次“社区帮扶”志愿服务工作中,国际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了中国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社区住户的生活幸福感,为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体现了中外友人协力合作,同创美好文明生活的美好信念和坚定决心。未来,国际汉学院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让文明创建成为习惯,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国际学生在与中国的持续互动中感受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领悟中国携手世界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

(文字:班苗苗 图片:马珂、蒲甜)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