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2022冬季美国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顺利结营

2月23日,河南大学2022冬季美国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圆满结束。本次项目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旨在促进美国中小学生的中文学习和文化交流。项目为期3个月,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多个州的180名中小学生参加。

在本次项目中,学员们通过“直播课+录播课+周末语伴交流活动”的方式,学习了以“古今中国”为主题的基础汉语知识;同时也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学习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教学内容和质量,河南大学除了选拔6位优秀中文教师负责直播课+录播课之外,还聘请了6位助教老师协助课堂教学,并同时招募了数十名中国同龄语伴,为美国学员们提供一个与中国同龄伙伴交流、讨论和学习的机会。此外,本次活动还设计了各种反馈机制,学员们可以向教师、助教、平台等咨询和请教,以便掌握更多的中文技能和知识,获得更快乐的学习体验。

结营仪式上,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主席Ms. Lisa 分别发表了讲话。梁书记首先致辞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员们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出色表现,感谢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的支持和合作。他指出,中文是一门重要的世界语言,是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参与该项目的学员们能够继续学习中文,为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Ms. Lisa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参与该项目的学员们的祝贺和赞赏,认为该项目为美国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中文语言的机会。她强调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希望该项目的学员们能够将中美文化的交流和友谊继续传承下去。

圆满结营后,许多参加项目的学员们都表达了对这次机会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项目,他们获得了很多的中文知识和成长经历,再次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并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中文学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用中文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障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未来的相关活动和项目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中文教育中,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和多样化的项目涌现,为全球学生提供更好的中文学习机会。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