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河爱琴文明交相辉映,网络中文课堂搭起互鉴桥梁——河南大学合作高校希腊爱琴大学举行网络中文课堂揭牌仪式

2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访问希腊爱琴大学,并为爱琴大学网络中文课堂揭牌。我校希腊籍留学生亚历山大全程参与筹备组织工作,我院外派教师李亚辉作为中方主持亮相揭牌仪式。


仪式于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2:30在爱琴大学罗德岛校区举行。孙春兰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10月,中文联盟云服务平台推出的全球首家网络中文课堂落户爱琴大学,为近3000名学生提供了优质的中文教育服务。希望爱琴大学网络中文课堂继续在教学内容、方式与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全球各网络中文课堂探索出更多有益经验。爱琴大学网络中文课堂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中文,成为中希友好交流的使者,增进互相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树立东西方文明互鉴的典范。

undefined

河南大学与爱琴大学于2016年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黄河文明与希腊文明比较研究。2018年希腊文明研究中心和黄河文明研究中心分别在河南大学和爱琴大学成立。2019年9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指出推进两校学术教育交流活动的重要性。2020年,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与爱琴大学、汉考国际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成为爱琴大学中文网络课堂HSK线上考试监考单位。截至目前,我院已和希腊爱琴大学、汉考国际合作成功举办了五次线上HSK考试,服务近400名希腊考生参加线上HSK一级,二级,三级以及口试初级考试,荣膺2021年度中文考试欧洲优秀考点殊荣。2020年12月,我院承办“汉语桥”宋文化、“汉语桥”武术云体验项目,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希腊爱琴大学的学员参加。
李亚辉是我院爱琴大学线上HSK总监考老师,与希腊校方保持着长期联系,积极参与本次仪式筹备过程中的沟通和翻译工作,并圆满完成了仪式的中文主持任务。亚历山大作为河南大学与爱琴大学联合培养的考古专业博士生,对中国和希腊文明有着深厚的热情,长期致力于中希文化交流活动,凭借其语言优势和中希文化比较研究的学术优势,在河南大学和爱琴大学的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沟通和协调作用。

中华文明和古希腊文明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在近日对希腊学者的复信中指出,我们要促进人类社会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必须深入了解和把握各种文明的悠久起源和丰富内容,让一切文明的精华造福当今、造福人类。语言承载着文明,中文教学在发扬传播中华文明过程中不可或缺。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将继续深耕细作,精进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特色数字化教学资源和平台,促进国际中文教育智慧化发展,拥抱更多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遇。
文字、图片:李亚辉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