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与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签约仪式

3月2日下午,我校国际汉学院与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举行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协议续签仪式。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安阳师院文学院院长解国旺、学科带头人翟传增、康国章及办公室主任王兆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梁建忠书记主持。

刘绣华院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解国旺院长一行来访,她高度评价了两院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方面的长期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国际汉学院师资团队优势,与安阳师院文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的优势互补。

安阳师院文学院解国旺院长对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为安阳师院文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20年两院正式签订协议起,安阳师院文学院已经派出200余名研究生到国际汉学院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在国际汉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下,参与实习实践的研究生在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中国文化传播技能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梁建忠书记感谢安阳师院文学院对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的信任,他表示,两院本着合作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的优势,始终将学生的培养质量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两院坚持合作、锐意创新,设计了丰富的线上实习环节,不断总结线上指导的经验,完善不足,为国际中文教育行业培养出了更多优质的师资人才,为推动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惠玲副院长总结了我院为安阳师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量身打造的实习方案的特色与优势,还介绍了目前我院国际学生自境外陆续返校的情况,欢迎下学期实习生们走进国际学生的线下课堂,沉浸式地体验真实的国际中文教学。

教务办公室主任范明燕、汉语教研室主任郭闰、吴琼、行政办公室主任张伟亚等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安阳师院文学院培养的硕士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的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积极的学习态度。

随后,双方顺利完成了我校国际汉学院与安阳师院文学院举行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文稿:郭闰 图片:刘佳帅)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