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学过中国武术,同时我也对中国古典乐器非常感兴趣。我来到河南大学以后,就决定要学古筝”。林溢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推出了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聊会》,该节目依托两会热门议题而展开。3月9日,围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聊会》通过现场采访和短片播放的方式,展现了在中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外国友人是如何理解中国文化的。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林溢慈接受采访,讲述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林溢慈,英文姓名LIM YEE TZI,马来西亚籍,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博士。在河南大学学习的七年多时间里,林溢慈用心学习古筝、武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体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谈到未来发展,林溢慈表示,毕业回国后希望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所学,让更多马来西亚人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而努力。

文化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国际汉学院将依托来华留学生培养与管理,丝绸之路学院等境外办学机构的优质平台,为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而持续发力,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南大学新闻网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