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文苑
毕业季|巴山:师兄师姐,毕业以后多回来看我们啊!


师兄师姐,毕业以后多回来看我们啊!

——在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在校生代表 巴山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巴山,是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生。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9级全体同学发言,向2018级的师兄师姐们送出我们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  

师兄师姐们!相信你们和我一样,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是痛并快乐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学生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是,你们始终不惧困难,勇往直前。今天,你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你们顺利毕业了,从此迈上了人生的新台阶。我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师兄师姐们!别忘了,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引和教导,让我们在几年时间里学到很多的知识,获得很大的进步:不光提高了汉语水平,了解了中国文化,还极大地开拓了眼界和思维。是学院领导和办公室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无忧无虑地学习!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们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给予我们支持。此刻,我想向我们院的全体领导和老师们道声辛苦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多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与栽培!是你们的鼓励和呵护,陪伴我们一路走来。

师兄师姐们!河南大学是我们的母校,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希望你们毕业以后能多回来看看我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作为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学生,我们也会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最后,祝亲爱的师兄师姐们身体健康、前程似锦,祝我们敬爱的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巴山(BALDE IAIA),几内亚比绍,国际汉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

指导老师:赵蕾。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