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文苑
毕业季|许梅花:走出“明伦”,感恩“河大”

走出“明伦”,感恩“河大”

——在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2023届国际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毕业生代表 许梅花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叫许梅花,来自越南,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向大家分享我这四年的求学感受;同时,也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我们这一届全体毕业生感谢学院与各位老师四年以来的悉心照顾与栽培。衷心地感谢您们!

我仍记得,2019年独自踏上异国他乡求学路时的那份心情——一面忐忑不安,一面又充满好奇与期待。来到河大,从进入校门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和同学们的关爱,之前的忐忑与忧虑慢慢消散,随之而来的就是满满的幸福感与对未来的憧憬。这里给了我们无数欢声笑语。

然而,这段时光虽快乐、美好,但同时也是短暂的。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打乱了我们的留学生涯;大多数同学被迫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启了“上网课”的学习阶段。没想到这一等就是2年多,我相信在座同学们都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可转念后又投入紧张的学习中。

之所以如此坚持,一方面是我们内心对知识的渴望,但另一方面,要感谢老师们每一天的精心教导、耐心安慰与殷切鼓励,这给了我们一份勇敢,一份坚定。

感谢大家都坚持到现在,我想跟你们说的是,只要努力,就没有跨不过的大山!

尽管在学校的时光很短暂,但我们格外珍惜生活在河大的每分每秒。我们在这里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喝奶茶,一起吃西门的麻辣烫。这些美好回忆都会永远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我们完美青春最好的见证。

河南大学是我们永远的母校,当走出河大的那一刻,我们都会为曾是河大学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转眼间,时钟就转到了即将毕业的时刻。

明天之后,大家都有各自新的旅程。有同学继续攻读研究生,有同学工作,还有一些同学还在继续备考6级、进一步完善论文,但我始终相信,你们的努力与付出,最后都能收到称心如意的回报;我们的友谊将历久弥新,我们的班级和学校将成为我们心灵的一部分,伴随着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阶段。

最后,我以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结束我的发言。让我们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而奋斗!

谢谢大家!我爱你们!也永远爱这所学校!



许梅花(HUA MAU HOA)越南,国际汉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指导老师:毛耀辉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