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4日上午,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正处级组织员张秋梅,副处级巡察专员丁丽恒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翟秋敏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强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凝聚了共识,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学校选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秋梅对学院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精准、批评开诚布公,措施得当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实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

结合主题教育及学院发展实际,张秋梅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潜心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是学思践悟,持续查摆问题。坚持不懈开展学习、反思、查找、整改。三是担当作为,推进整改落实落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将整改目标落到实处。

梁建忠表示,学院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积极对接学校发展规划,抢抓机遇,拓展资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杨婕

图片:马珂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