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河南大学自费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一、 学校简介

创建于1912年的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原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 与当时的清华留美预备学校(今清华大学)和上海南洋公学(今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呈三足鼎立的局面,成为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后校名几经更改,包括“中州大学”(1923年)、“河南中山大学”(1927年)、“省立河南大学”(1930年)、“国立河南大学”(1942年)等。至20世纪40年代末,河南大学已发展成为拥有文、理、工、农、医、法6个学院的综合性大学。后又经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10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9月,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9月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河南大学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亚太大学联合会成员。目前,河南大学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0,000多人(其中研究生、博士生10000余人,留学生700余人),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专兼职院士14人,教授、副教授1700多人。现在的河南大学已经成为一所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包括: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设有33个学院(部)、97个本科专业,4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2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校拥有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植物逆境生物学、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实验室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4个。建有国家教育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体育艺术师资培训培养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等5个国家级教育、科研基地。办有出版社和多种学术刊物,图书馆有纸质图书520万册、电子图书700多万件。校区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其中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河南大学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河南省政府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接收院校。来到河南大学,您一定能够体会到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良好的教学和生活设施、雄厚的师资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欢迎您来河南大学深造!

 

二、 国际汉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自1985年开始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文化教学,并逐步发展为涵盖长短期进修生、本、硕、博等各层次的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至今共招收了来自日本、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泰国、蒙古、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越南、尼泊尔、加拿大、以色列、捷克、意大利、法国、赤道几内亚、喀麦隆、加纳等40多个国家的4,500余名留学生。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是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及汉语教学的专门机构,现有专、兼职教师30多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名,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专职教师都持有中国教育部颁发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全部具有在国外教授汉语的经历,在20多年的对外汉语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很多留学生通过在河南大学的学习,汉语水平迅速提高。

河南大学是中国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新HSK和新HSKK)考点,可以根据考生需要每月举行一次新HSK和新HSKK考试。

  

三、 接受留学生的类型及条件 

 

类型

学习

年限

年龄()

申请条件

提交申请材料

学进修

短期生

半年以下

1860

最高学历证明,身体健康。

(1) 最高学历证明。

(2) 护照复印件。

3)《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4)无犯罪记录证明。

长期生

1年以上

1860

最高学历证明,身体健康。

(1) 最高学历证明。

(2) 护照复印件。

3)《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4)无犯罪记录证明。

本科生

4

30以下

高中毕业,新HSK4180分以上,口语中级60分以上。

(1) 最高学历证明。

(2) 护照复印件。

(3) 学习计划(中文或英文)。

4HSKHSKK证明书。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6)无犯罪记录证明。

硕士生

3

40岁以下

大学毕业;

中文授课要求:新HSK5180分以上,口语中级60分以上。

英文授课要求:母语为英语或雅思6.5或新托福86分。

(1)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及大学成绩单。

(2) 护照复印件。

(3) 学习计划。

4)汉语水平证书或英语水平证书或同等语言能力证明书。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6)两封副教授以上职称推荐信。

7)无犯罪记录证明。

博士生

4

45以下

硕士毕业。

中文授课汉语水平要求:新HSK5180分以上,口语高级60分以上。

英文授课要求:母语为英语或雅思6.5或新托福86分。

(1) 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及本、硕阶段成绩单。

(2) 护照复印件。

(3) 学习计划。

4)汉语水平证书或英语水平证书或同等语言能力证明书。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6)两封副教授以上职称推荐信。

7)无犯罪记录证明。


注:①请申请者网上申请,申请地址:http://applyonline.henu.edu.cn/member/login.do

②申请时可提交报名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公证件的扫描件。③申请材料如果不是汉语或英语版本,需翻译为汉语或英语版本并经过当地公证机关公证。④无论录取与否,以上申请材料均不予退还。

  

四、 语言生学习课程、时间和费用



开班时间

项目类型

开设课程

课时

安排

学费

标准

开办时间不受限制,常年接收团体学员(10人以上)。学习时间分半个月、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

汉语速成班

综合汉语、口语、听力、阅读。

每周上课时间为20

学时。

学费1000//周;报名费400元∕人;注册、管理费400元∕人,保险费400元。

旅游文化班

实用会话、旅游与中国文化、中国民俗、基础汉语等课程并安排参观旅游活动。(旅游费另计)

HSK辅导班

语法、听力、阅读、写作等课程,并安排相关的模拟考试训练。

普通汉语班

综合汉语、口语、听力阅读、写作、中国文化。

中国武术班

中国传统武术,基础汉语。

每年春、秋两次招生。春季班大约在2月底3月初开学(因春节的原因,具体日期每年小有不同);秋季班在91日开学。

必修课开设:综合汉语、口语、听力、阅读、写作、中国文化、视听说等;选修课根据学生需要开设:书法、中国画、武术、中国民乐、中国历史、古代文学、古代汉语、汉字学、商务汉语、新闻听力、HSK辅导等。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省内景点观光旅游。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安排必修课,20学时/周;下午为选修课时间。

每生11000元∕年;报名费400元∕人;注册、管理费每生400元∕年;

体检费:约350/人。保险费800元、年。

住宿费

单人间:40 /每人/每天 双人间:20/每人/每天 四人间:10 /每人/每天









五、学位生学习课程、时间和费用


报到、注册日期

91日~93

专业与课程

学生可以选择河南大学的任一专业,具体专业设置与开设课程请上网查询(http://dwhy.henu.edu.cn)。

学费/管理费

( /   年·生)


本科生

硕士生

博士生

文科类

16,000 / 800

20,000 / 800

22,400 / 800

理、工、农类

17,600 / 800

22,400 / 800

23,200 / 800

医学、体育、艺术

17,600 / 800

24,800 / 800

25,600 / 800

住宿费

单人间:40 /每人/每天 双人间:20/每人/每天 四人间:10 /每人/每天

其他费用

身体检查费:约350/每人 居留许可费:400/350天   保险费400元、半年,800/年。



六、 教学条件、设备及生活设施


教 学 条 件

教室

专用教室14个,其中7个为多媒体教室,5个视听语音室,2个计算机教室。教室内均配有冷暖空调和暖气设备。

教学设备及资料

有教学用电视、录像机、DVD机、录音机等;

有各类教学参考书及HSK辅导资料

生 活 服 务 设 施

住房

每个房间面积16m2,配有:(1)淋浴,24小时地热水;(2)电视、互联网接口;(3)空调、暖气设备。

饮食

留学生宿舍楼配有公用厨房,也可在学生食堂用餐,学校附近还有不少饭店,就餐方便。

生活

留学生宿舍楼配有公用洗衣机、冰箱,还有商店、超市等。校内有可存换外币的银行。

交通

留学生报到时可安排接、送,费用自理。本校距河南省新郑机场50分钟车程。距开封火车站10公里,学校门口有直达公共汽车。

其他

有公用运动场、体育馆、网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足球场、健身房等。(按照学校规定收费)

备注

新生暂不允许在校外住宿

 


七、申请和咨询方式

 

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

邮政编码:475001

网上申请地:http://applyonline.henu.edu.cn/member/login.do

网页:http://dwhy.henu.edu.cn

电话:+86-371-22868-169/ +86-371-22868-958 传真:+86-371-22190-665

邮箱:dwhy@henu.edu.cn




附件下载:文件全文及相关附件下载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