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河南大学自1985年即开始了对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文化教育,至今共招收了来自日本、韩国、泰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越南、尼泊尔、加拿大、以色列、意大利、法国等80多个国家的6,000多名留学生。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专门负责外国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与汉语教学的机构,同时负责汉语国际推广、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孔子学院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另外,国际汉学院是河南大学"中国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承办单位。

国际汉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名,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9名专职教师全部持有中国教育部颁发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大部分教师具有在国外教授汉语的经历,在多年的对外汉语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很多留学生通过在河南大学的学习,汉语水平迅速提高,成为了相关专业或行业的优秀人才。河南大学的留学生培养及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培养了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好人士,提升了河南大学的海外知名度、美誉度。

为进一步拓展海外教育资源,深度参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经双方磋商,2020年10月,河南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签署共建丝绸之路学院合作协议。经过一年筹备,由河南省教育厅备案,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学部审核批复、吉尔吉斯共和国司法部注册登记成立中国河南大学一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丝绸之路学院(法律组织形式:高等教育机构;地址:吉尔吉斯共和国比什凯克市玛纳斯大街66号),并于2021年10月20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学部共同参与举办学院成立仪式。为支持境外丝绸之路学院办学,河南大学成立丝绸之路学院与国际汉学院合署办公。河南大学一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丝绸之路学院计划每年招收境外学历生100名,培养层次涵盖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

中吉丝绸之路学院的成立开启了两国高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增进友谊的新篇章,是助力地方对外开放和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必将为河南省、河南大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新的探索与积极贡献。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