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短视频作品《梦华》在国际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近日,在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国际短视频大赛中,由国际汉学院组织拍摄、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谷小龙策划指导的作品《梦华》从来自世界各地、覆盖五大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征集的八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经国内外影视、国际传播、互联网平台等领域共7位专业评委的三轮评选,荣获三等奖,成为河南省高校唯一获奖作品。

2月23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宁举行,国际汉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杨婕、留学生刘汴京、林溢慈受邀参会领奖。《梦华》的故事讲述者刘汴京在颁奖晚会上演唱了豫剧《大登殿》选段《我一见老母亲跪金殿》,赢得全场喝彩。

国际汉学院历来重视来华留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坚持打造“留学河大”品牌和留学生培养“特色名片”,始终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为己任。

2020年,国际汉学院组织拍摄参赛作品《知否?》,进入大赛前50名,其姊妹篇《梦华》的创作灵感源自于热播剧《梦华录》,该剧向观众展示了北宋东京城中的美食,《梦华》以此为线索,讲述了身在开封的喀麦隆籍留学生刘汴京在现代开封寻找北宋东京美食的故事,两部作品均生动再现了开封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城市魅力。

国际汉学院始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中国国情教育模式,全方位培养来华留学生,并将继续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与友谊的桥梁,加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与理解,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