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院教职工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伟大精神。我们一起听听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心声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们的感悟。


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二十大精神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要求,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来华留学国际人才继续努力。各支部要把政治学习与党课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要学出自信,学出干劲,学出工作实效。


党总支副书记王林丽: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在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中,我们要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在海外办学和国际交流中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在培养国际化人才过程中彰显中国特色与中国贡献。


招生管理科科长韩任成: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令人向往、催人奋进的壮美蓝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到新中国成立100年,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当前我国发展进入了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叮嘱,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外国留学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教育工作,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国青年“民心相通”。


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杨婕: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中国当前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焕发出了新的时代色彩、提供了新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牢记领袖嘱托,增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守正创新。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