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记河南大学留学生少林寺之旅

2016年11月19日晨,雾锁汴梁城。少林寺对这天的留学生来说,也是如大雾一般神秘。

上午9点钟,由国际汉学院李康、乔玉雪、马臻朕、袁帅老师带队的近200名留学生踏上了这次朝圣之旅。“少林寺跟电影里一样吗?什么是“禅”?那里的人都跟李连杰一样会功夫吗?”每个留学生心里都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河大的清晨

然而这些疑问迅速被突如其来的情况打破了。由于大雾弥漫,道路能见度不高,郑洛高速公路被封堵了。如果大雾不散,这次旅行将被取消。每个人都在焦急的等待,都盼望雾早些散开。

做法事的小沙弥

也许是老天特别眷顾这帮孩子吧,大雾散开,太阳也迫不及待的出来迎接他们。大地瞬间变得光彩熠熠。好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留学生们也好可爱。他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青春色彩

少林寺坐落在少室山脚下,因山得名。“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好山好水自然让孩子们无比开心,天性尽展。他们同样也是今天少林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张大团结吧

少林寺作为千年名刹,风水宝地,自然是香火旺盛、苍松翠柏、人杰地灵。机缘巧合,他们一行人遇到了一位特殊的义务讲解员,上颜下廻和尚。他毕业于普陀山佛学院,法相庄严,声如洪钟,谈吐不凡。即使言语不通,他们也愿意围绕在他身边,听他讲寺院的故事,佛教的义理。“观世音菩萨在哪?我可以见到他吗?他会帮助我吗?”一位学生这样问道。“当然存在,他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家里。当你冷了,妈妈为你披上寒衣。当你饿了,爸爸为你送上热饭。父母就是我们的大菩萨。”孝顺、尊重、慈悲,一个个中国特色无比正能量的词语如甘露法雨,点点滴滴,深入人心。

听上颜下廻和尚讲少林寺

作为此次旅行的重头戏,武术表演自然是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不信你看哪!猴拳如同灵猴攀树,上下翻飞。虎拳如猛虎下山,威严霸道。螳螂拳惟妙惟肖,诙谐有趣。金钟罩与铁布衫更是炉火纯青,让人拍那叫绝······武僧团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的掌声,一串串的喝彩。

金钟罩、铁布衫

作为资深功夫爱好者,俄罗斯留学生玛蒂娜可没闲着。表演刚一结束,她就迫不及待的参与了场上的互动环节。你们看,她模仿的多像啊!老师也在一旁为他们讲解,“学习语言也如同练习武功,日积月累才能水滴石穿。”

同学,您比划反了好吗?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暗了。孩子们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登封少林。他们满载着收获的喜悦,回到了河大。

没有人比我做的俯卧撑姿势标准

再来点照片好吗?

秋色宜人的少林景区

你们看,我美吗?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