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留学生安阳行—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2016年5月22日,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二十余名留学生赴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七朝古都安阳博大精深而又富有魅力的中国汉字文化。一路上,导游认真地为大家讲解中国汉字文化发展历程,使留学生们对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更加憧憬。

经历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安阳文字博物馆(又名中国文字博物馆)气势宏伟的大门呈现在眼前,让留学生们不禁惊叹它的壮美,纷纷开始拍照留念。在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正门口,有两只金色的“玄鸟”,导游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叫做“玄鸟生商”的传说:黄河下游一个古老的夷人部落里,相传有娀氏女简狄与二女沐浴,天上“玄鸟”产卵,简狄取而吞食,因而怀孕生契,契即为商人始祖。为此,商朝人尤其崇拜玄鸟。

之后,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涉及甲骨文、金文、简牍和帛书、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少数民族名字和世界文字等多个内容的展览,感受到了中国汉字文化独有的魅力和博大精深。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为留学生们开启了学习中国汉字文化的又一扇大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中国汉字文化更加喜爱。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