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浓情端午,粽香四溢


岁至端阳,粽香袅袅。为弘扬中华文化,传达学院关怀,6月2日,汉学院为每位留学生送上端午粽子,使留学生们感受到浓浓关爱和浓厚节日气氛。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等,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传说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初五跳汨罗江自尽,后人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吃粽子、赛龙舟等是端午节的传统活动。

片片粽叶,将挂念细致包裹;粒粒糯米,承载了满满心意。每一份粽子都承载着学院领导老师对留学生们的关怀与祝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根与魂。小小粽子,让留学生们在浓烈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特有的多彩与温情。(作者:李昕瑞  照片:何金娥)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