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丝绸之路学院2022级首批学生开班典礼暨河南大学110周年华诞祝福大会顺利举行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午12:30,河南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丝绸之路学院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校区308室顺利举办丝绸之路学院首批学生开班典礼暨河南大学110周年华诞祝福大会。丝绸之路学院院长苏白教授,民族大学吉中学院苏菲娅院长,部分教师及76位丝绸之路学院首批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丝绸之路学院执行院长梁建忠主持,汉教室主任萨尼娅翻译。

梁建忠主持会议,萨尼娅翻译

苏白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丝绸之路学院全体师生祝贺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他表示,河南大学建校以来的这110年成就了辉煌历史,如今的河南大学是驰名中外的“双一流”重点大学。

苏白院长致辞

丝绸之路学院目前是国内院校在国外举办的唯一一个涵盖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具有可以独立办学资质的高等教育机构,两校合作办丝绸之路学院完全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丝绸之路学院将会在河南大学建校历史上留下美好而辉煌的片段。

苏菲娅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丝路学院举办的新生开班典礼及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的庆祝活动,希望学生今后在丝路学院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吉中学院与丝路学院会加强合作,最后祝愿河南大学110周岁生日快乐。

索菲亚院长发言

学生代表古依再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去河南大学深造的机会,为中吉两国交流尽一份力。学生代表尼卡莱依表示,希望在丝路学院优秀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到中国创业,为中吉经贸交流做贡献。

学生代表古依再丽发言

学生代表尼卡莱依发言

梁建忠传达了丝绸之路学院理事会主席谭贞教授的亲切问候和祝福,她对为丝绸之路学院建设付出努力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丝绸之路学院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在学院老师帮助下,早日成才,为学院发展,为中吉两国交流,为一带一路构想推进作出努力和贡献。


全体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共同欣赏了国立民族大学校长为河南大学录制的祝福视频。最后共同为河南大学11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祝福河大110周年华诞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