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河南大学“大洋绿洲”汉语桥线上团组 “伙伴计划 绿色经济 共享一家”交流项目开营啦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 11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澳新共庆 50 年友谊:伙伴计划 绿色经济 共享一家”开营仪式在线上如期举行。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和中国郑州郑东新区春华学校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开启本期“大洋绿洲”伙伴交流项目。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女士,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教师代表阳捷女士,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校长朱红庆先生,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副秘书长范晓琳女士,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校长康妮女士,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教师代表Jack和Della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作为本项目助教的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陈梦圆同学主持。

仪式开始前,大家通过荧幕感受河南境内的四大“中国古都”魅力,在线走进河南大学,领略河大风采。河南大学身居千年古城,心存百年风韵。流淌了百年的精神长河,鼓舞无数学子步履不停,扬帆远航。今日中澳新伙伴在此相聚,为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再添新采。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刘绣华在开营仪式上,对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汉语桥是一座语言、文化与友谊之桥,沟通中外,连接你我。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伙伴计划”旨在带领中澳新伙伴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理解“绿色与共享”理念。欢迎澳新的同学们未来可以实地来到中国,走进河南,留学河南大学,认识河南,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 刘绣华 致辞

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校长朱红庆先生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朱校长对本校学生们能参与到此次“汉语桥”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伙伴计划为中澳新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也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期待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收获知识,也能收获友谊。

 

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校长 朱红庆 致辞

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副秘书长范晓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沟通交流的纽带,是了解文化的途径,也是增进彼此了解的桥梁。希望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青少年通过学习中文走近中国人文,了解中国历史。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学员们不仅可以领略到中文的魅力,还能亲身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副秘书长 范晓琳 致辞

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校长康妮女士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认可与支持。她表示中澳新伙伴们因汉语桥在此结缘,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中文为媒,增进国际理解,共创美好未来。

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校长 康妮 致辞

本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将直播互动与录播拓展相结合,围绕语言交流、语伴活动、文化分享、活动体验等主题,设计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探讨绿色环保,从运动和饮食等方面介绍中国传统与现代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带领营员学习和体验中国传统养生运动,助力学生实现健康生活与快乐学习的目标。

合影留念

2022年恰逢中澳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新始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此次活动以“绿色、共享”为核心理念,将中文知识与环保理念相结合,围绕“大洋绿洲”充分开展语言文化交流伙伴计划。旨在增进中澳新青少年互相理解与包容,共促世界绿色和平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期待本校持续为中澳新伙伴搭建语言之桥、文化之桥与友谊之桥,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


程娜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