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2022年美国学生中文线上汉语桥授课项目圆满收官

北京时间11月2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美国学生中文线上汉语桥授课项目圆满收官。

本次项目从9月2日开营,历时三个月,为一百四十多位美国青少年学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以 “校园内外生活”为主题的直播授课、视频游览、民俗体验等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项目将中文语言教学与中美校园文化分享紧密结合,既注重了对学员中文技能的培养,也关注其对不同文化的感知和鉴赏,更强调了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有效提升了美国青少年学员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兴趣。

三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通过老师精心设计、引人入胜的课程,了解了中国学校的课堂内外、中美饮食的差异,认识了中国的主要支付方式、家庭社区,知道了中国的重要节日,体验了中国中小学的不同课程,还练习了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在周末的语伴活动中,美国学员们与年龄相近的中国学生结成语言伙伴,通过真实的语境,在分享中碰撞出“火花”,在交流中学会尊重与包容,提高了中文语言水平,拓展了文化素养。项目运行期间,6个班级的学员都保持了极高的出勤率,体现出强烈的学习兴趣。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认真完成作业和体验作品,并纷纷表示,课程的学习让他们收获颇丰,非常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汉语桥项目。

师生以及中美语伴们在云端相聚,在线上交流,从陌生到熟悉,共同体验了一段令人难忘的中文学习之旅。课上热情洋溢的讲解,课下充分的交流沟通,课后细致的反馈报告,让美国学员们感受到了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收获了学习中文的乐趣和硕果。未来,河南大学将继续发挥项目优势,紧紧围绕“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理念,架起更多中美交流的友谊之桥,为推动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贡献力量。
(作者:阳婕)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