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闫峻宣读了《关于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正处级巡察专员崔进军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作表态发言,院长刘绣华主持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闫峻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近年来,党中央、省委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国际汉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要紧扣学院党组织职能责任,把存在的问题放到“三个聚焦”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精准聚焦问题,有的放矢,帮助学院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希望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端正态度,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依靠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作,不干预学院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同向发力做好巡察工作。

崔进军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他表示,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作,加强与学院党总支的沟通,共同努力、同题共答,完成好巡察任务。通过综合运用听取党总支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列席相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方式方法,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梁建忠代表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使接受巡察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二是要从严从实,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和要求,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批评建议,认真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四是要把握机遇、再接再厉,奋力提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提升驾驭发展的本领,弘扬埋头苦干的作风,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巡察自2022年12月1日开始,至12月21日结束。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