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河南大学“中文+围棋”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闭营
12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文+围棋,以棋会友,乐在其中”圆满落下帷幕。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韩国Language P.D语言学院院长刘盼,以及参与本期交流活动的所有教师和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
梁建忠书记对圆满完成线上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与此次项目的所有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韩国学员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沉浸式学习了中国语言和围棋文化,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为推动两国友好交往贡献青春力量,期待中外学员未来继续保持联系,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 梁建忠 致辞

闭营仪式上,韩国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畅谈本次活动收获。边敏洁说到:“本次汉语桥的课程非常专业,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围棋的知识。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以前对围棋不太感兴趣。这次听老师讲了很多关于围棋的小故事,还看了精彩的视频,让我明白了围棋的意义,越看越觉得有趣。当我了解围棋的技巧后,发现它可以帮助我静心。同时,我也交到很多新朋友。”
李太荣对授课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提到:“课程中,老师告诉我们,下围棋,落子无悔,我觉得人生也如此,有舍才有得,会舍才会得。同时,我也学到了,棋盘和棋子可以象征天地。浩瀚宇宙,广阔天地,因为这次活动,我结识了更多朋友。围棋让我们相聚,在语言交流的过程中又多了一个话题。”
吴智英作为本次学员,同时也作为一名韩语老师,多次表达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不仅提升了中文水平,还学到很多人生智慧。她表示:“围棋不仅可以活跃思维,使大脑得到锻炼,也能培养注意力、观察力及分析力,还能增加个人的耐心。”“做人做事要坚持,要有明确的想法,不要‘举棋不定’。”
在闭营仪式的结尾,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能有机会来到中国,与中国伙伴线下对弈围棋,将中韩伙伴友谊从线上延续到线下。
本次中韩交流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让韩国学生在云端感受到了中文、围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围棋中文的热情。本次“中文+围棋”云端交流活动,为中韩伙伴搭建了友谊之桥,也为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作者:程娜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