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河南大学中澳新“大洋绿洲”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12月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22“中澳新共庆50年友谊:大洋绿洲伙伴计划——绿色经济 共享一家”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校长朱红庆,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副秘书长范晓琳,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校长康妮,该项目负责人国际汉学院阳捷老师,以及参与本期交流活动的所有教师和学员共聚云端,出席本次闭营仪式。

梁建忠书记对圆满完成线上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与此次项目的所有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汉语桥”是体验中国之美的桥梁,也是了解真实中国的窗口,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中文爱好者因“汉语桥”结缘。相信本期“大洋绿洲”主题活动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也带来深刻的思考。希望同学们日后继续坚持“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 梁建忠 致辞
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康妮校长提到,课程中学生们不仅可以学到中国优美的语言,还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以及现代环保与健康生活理念。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大家庭,成为两国人民友谊和交流的使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感受到来自中国的热情与友好。

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文学校校长 康妮 致辞
学员代表在闭营仪式上积极发言,并表示第一次参加“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尤其本次“大洋绿洲”主题,不仅让大家学到绿色环保相关的中文表达,更体验了养生运动,还了解了中国的绿色理念,收获满满。如果有机会,她希望来到中国,走进河南大学,亲自体验这些中国特色文化,用自己的所见所闻,讲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

本次项目采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绿色、环保、低碳、共享”等主题,不仅有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也有独具特色的养生运动,同时带领中澳新伙伴们通过手工DIY实践活动,体验废物再利用的有趣过程。

本次活动从环保知识到健康生活,从绿色出行到共享经济,切实增强了中外伙伴对彼此文化的认知,更加深了中澳新伙伴友谊。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积累了绿色环保相关的中文表达,对“绿色文化”与“共享经济”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希望本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搭建起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让海外中文爱好者,得以用双眼见证中国发展、用心灵感知中国力量、用中文表达中国魅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期待未来中澳新伙伴们继续探索“绿色共享”奥秘,希望澳新伙伴们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作者:程娜)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