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2022年冬季美国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顺利开班

12月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2022年冬季美国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顺利开班。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主席Ms. Lisa、各班任课教师、助教老师以及180名来自美国各州的中小学生相约线上,共同开启了“古今中国”的学习之旅。

梁建忠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河南大学欢迎美国青少年学员参加本次中文线上项目,对各位参训学员仍然保持高涨的中文学习热情表示赞赏,并鼓励学员们通过参加直播、观看录播及参与周末语伴交流和答疑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中文水平,拓展视野,加深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理解。

新美国际文化公司主席Ms. Lisa在仪式上讲话,向给予此次线上项目大力支持的美国本土中文教师、美国中小学学生家长,以及所有为此次项目开展做出精心准备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期待美国学员们在中文学习之路上不断探索,不断提升,成为中美文明交流互鉴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本次2022冬季美国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为期12周,从12月5日到2023年1月13日6周集中上课,之后6周可选自主学习,配有录播课、答疑、语伴互动和文化体验活动等环节。河南大学精心策划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主题涵盖汉语学习、中国教育、美食、武术和历史名人等。在课程设计上,项目突出语言综合技能训练,融入中国社会发展的前沿资讯、同时安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开班仪式结束之后,与会学员们进入各自的班级,参加项目的第一次直播课教学活动。任课教师们通过精彩多样的破冰游戏,引导学员们互相认识,并随后展开中美教育异同的比较,让学员们在有趣、有效的课堂活动中,感受中文学习的乐趣,提升中文听说读写技能。

此次项目的主要招生对象为具有沉浸式中文学习经历的美国和加拿大的中高年级小学生、初中生以及高中生。基于先前河南大学承办的美国团组项目的良好口碑,本次项目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明尼苏达、犹他、亚利桑那等20多个州的中小学生踊跃报名,中文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作者:阳捷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