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冬至送关怀 岁寒暖人心


冬至如年,饺子暖心。冬至,既是一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我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所以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为了让留学生在冬至日吃到水饺、消却寒意,同时增添节日氛围、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21日,学院为在校留学生送去饺子,送去家的温暖,也送去节日的祝福。

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日习俗都非常值得仔细品味和大力弘扬;每次举办传统节日活动,总能增强师生情感,带来温情和感动;学院的温暖关爱,是留学生活中难忘的美好记忆。

(文字:侯天翔 图片:林溢慈)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