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冯淑霞主持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月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沙莎主持。

会上,沙莎从剖析我校当前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切入,就扎实推进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和心理健康问题防范提出全面细致的工作举措,重点就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安全工作保障提出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深入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总体状况和面临的问题,总结了相关工作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专题宣讲。

冯淑霞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岁末年初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对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尤其是近年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就做好全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重要责任,建设平安校园需要每一位学工干部常怀远虑、积极谋划,坚持稳字当头,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做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工作预案。要全面摸排学生的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讲究工作方法,注意把握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家校协同联动;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问题台账,稳步改进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三要优化日常管理,全面加强教育引导。安全工作重在日常教育,防范未然,对学生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谨怀仁爱之心多措并举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学工队伍联动效应,常态化深入教室、宿舍,精准及时掌握每名学生情况;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管理实效。四要积极学习交流,提升安全工作能力。要积极利用各种学习平台,掌握安全教育宣传知识,熟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总结安全事件处理经验,不断提高安全教育能力,做到遇事不慌、处事自如。最后,她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切实将学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把学生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而团结奋斗!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