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希腊爱琴大学合作举办第五次线上汉语水平(HSK)考试

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下午3点,希腊当地时间早上9点,由希腊爱琴大学学生和教职工参加的线上汉语水平考试(HSK)监考工作在国际汉学院顺利完成。

本次汉语水平考试为河南大学、希腊爱琴大学和汉考国际三方合作完成的第五次线上HSK考试,考试级别涵盖HSK1级和HSK2级,分设两个考场,共有20名希腊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教学副院长马惠玲带领院教务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和教学资源管理办公室为保证考试的顺利举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担任总监考,副书记王林丽、副院长马惠玲,全程参与监考组织工作,并巡查监督各考场考务工作。李荷蓉、阳捷、张梅香、刘佳帅等老师担任监考,李亚辉老师担任总监考负责与考试组织单位、汉考国际及各位考生的沟通,张颖和赵宇老师负责网络设备技术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汉学院作为优秀考点监考负责单位,一贯秉持对每个考生负责的态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监考各项工作安排得一丝不苟。建立监考工作群,及时发布通知并沟通解决问题。考前由总监考发起为期三天的线上技术支持会议,负责考前、考中及考后有关希腊考生、汉考国际及技术支持方面的答疑、沟通、协调工作。所有监考老师由学院选拔,均具备网上HSK监考能力。学院还于2月10日举行集中监考全真模拟测试,最大程度地保证考试当天的顺利进行。尽管本次考试当天出现了服务器突发状况,国际汉学院各位监考老师沉稳有序、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汉考国际的要求进行规范操作,积极配合,寻找对策,不疏忽任何环节细节,积累了宝贵的线上HSK考试应急经验,最终保证所有考生顺利答题交卷,圆满完成考试。

undefined

1AC02

希腊爱琴大学线上汉语课堂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成立的世界范围内首批线上教学中心。河南大学是希腊爱琴大学线上汉语课堂合作院校。线上HSK考试工作是该课堂培训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目前国际汉学院已和希腊爱琴大学合作成功举办了五次线上HSK考试,服务近400名希腊考生参加线上HSK一级、二级、三级以及口试初级考试,跟随着最早的线上HSK考试一同成长,并培养出了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HSK线上监考老师队伍,荣膺2021年度中文考试欧洲优秀考点称号。

(文字:李亚辉 图片:张颖)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